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 州/登山賞花摘果 體驗鄉村生活

時間:2021-04-05 04:25:27來源:大公報

  「無限風光在險峰。」來到廣州發展的贏航傳媒(廣州)有限公司總經理江貴榮依然保留着在香港養成的周末行山的習慣。

  清明假期只有三天,無法遠行的江貴榮選擇了爬山。「以前長時間在香港生活,爬過很多的山,但不同地方的山是不一樣的,例如廣州的白雲山、大夫山等,海拔更高,面積更廣,風景更美。」江貴榮告訴記者,在廣州登山比香港更有挑戰性,這是吸引他的一個原因。另一原因,則是這些山都與周邊鄉村相連,對於來自「石屎森林」的人來說,賞花、摘果,體驗鄉村生活,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我喜歡尋找有反差的地方,發掘在香港無法欣賞的景色和人文風情。」江貴榮至今記得之前到寧夏銀川旅遊,看到不同民族之間和睦生活在一起,遊客在他們的帶領下走進沙漠騎駱駝玩耍,他突然發現「原來中國真的是一個大家庭,雖然在香港經常聽說中國有56個民族,但很難想像到這個大的概念。」

  在江貴榮看來,香港青年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更加了解內地的實際發展情況,而且還能發現很多發展空間。特別是內地一些城市有不少當地特色產品,很需要在服務、營銷方面進行提升,香港青年正好可以發揮自身在專業服務方面的優勢。

  「香港青年應該多找機會到內地看看,才會消除偏見,增強對國家的認同感。」江貴榮說。\大公報記者 黃寶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