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只有加深了解 才會對祖國充滿信心」

時間:2021-03-10 04:25:52來源:大公報

  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左)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右)。\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王文韜、張菡報道:「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是一個年輕人,能回到二十多歲。」在由大公網和香港貿發局聯合打造的2021全國兩會特別報道《星耀香江》節目中,面對特邀嘉賓主持、香港貿發局中國內地總代表鍾永喜提出的如何看「十四五」時期港人機遇時,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感慨道。

  姚祖輝表示,當下內地無論從經濟、文化、科技等領域來看都已遙遙領先,與他剛回到內地發展時已大不相同。讓姚祖輝覺得遺憾的是目前部分港青還缺少對內地的了解,在其看來,只有加深了解,才能對中國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才能更加積極的擁抱內地。粵港澳大灣區是個不錯的選擇,此外他還比較看好上海。

  姚祖輝認為,「吸引香港年輕人到內地比如到大灣區發展,還需要解決好他們關心的學業、就業、創業和置業這『四業』」。他相信隨着大灣區與香港高校合資合辦學校的落實,未來會有更多香港學生到大灣區讀書。

  內地市場廣闊 港青大有可為

  姚祖輝分析指,上海和香港有很多共同點,需要會計師、律師、風險管理師等專業人士,拼多多、大眾點評等內地互聯網生活服務公司也需要商業運作人才,這類專業往往是香港學生的優勢,如果去上海發展空間是非常大的。

  無論鍾永喜還是姚祖輝,他們一致認為,港青擁有國際視野、充滿幹勁,在內地廣闊的市場中將大有可為。姚祖輝分享了一個小故事:一位語言治療師Shirley,從香港大學畢業後去到上海旅行,發現有很多孩子和家庭需要這類服務,於是拉來朋友一起創業。

  在《星耀香江》節目錄製中,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亦表示,現在的年輕人面臨的機會其實更多一些,為此他希望「香港青年們應該首先打開自己的心扉,多去內地看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