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祈福/拜神求籤 許牛年順風順水

時間:2021-02-18 04:25:54來源:大公報

  圖:小楊與男友順人流「打蛇餅」入廟。\受訪者供圖

  「聽說去車公廟求籤祈福很靈,不少本地人都會去拜一拜。」今年大年初二,小楊和男友也一起去尋找香港的年味。

  乘港鐵15分鐘左右就到達目的地,只見廟門人流如織,自疫情以來已是許久不見這般熱鬧的場景。小楊與男友順人流「打蛇餅」入廟,雖不能盡數廟裏都是何方神仙,但也學着樣子虔誠地拜了拜。

  沿路可以領平安符寫下心願。從財神廟出來,圍着一些小攤鋪賣開過光的福袋、掛飾等。走出廟門,旁邊有攤位賣轉運風車等小玩意兒,價格幾十到幾百不等,琳琅滿目。不少遊人手持風車,向車公祈求新一年順風順水。「雖然周圍還是以中年人為主,像我這樣的年輕人並不多。但第一次在香港過年可以體驗這種非常本土的年俗,也是很難忘的經歷了。」小楊說。

  小楊2017年來港讀書,幾年來多是以遊客心態打卡這裏的網紅勝地,反而是在疫情倒逼下才開始融入香港生活:她開始說不太流利的粵語,自行為出租屋小家查缺補漏,還在這裏收穫了愛情。偶爾和男友一起逛街市和老闆砍價買菜,看見有貨物打折還會有些小激動,儼然活出一位「師奶」的模樣。今年,小楊申請了留校讀博士。對於未來,她希望可以在香港完成學業的同時繼續探索這座城市無窮的魅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