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搭載國產芯片 5G雲手機上市

時間:2021-01-27 04:24: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電信26日推出了一款5G雲手機,這不僅是5G終端的新形態,而且其價格低至千元左右,有望加速5G手機普及。所謂5G雲手機,指的是基於5G網絡,將複雜的計算和大容量數據保存在雲端上的手機形態。這種特性可以釋放手機本身硬件資源,隨需加載海量雲上應用。

  中國電信推出的5G雲手機「天翼1號2021」除本機外,還可享有運行在雲端的第二台手機。在普通手機上運行大型手遊,用戶面臨跑不動、手機燙、電量消耗快的問題。而雲手機在雲端可提供強大算力、強大的GPU能力,大大降低對本地硬件性能消耗與資源佔用。

  這款手機搭載的是國產的展銳5G芯片T7510,支持獨立組網和非獨立組網。此前這款芯片已應用在海信、酷派5G手機上。由於算力和存儲都在雲端,5G雲手機可以把定價數千元(人民幣,下同)、上萬元的旗艦手機,降低到幾百元、千元的級別。天翼1號2021擁有兩個不同配置,價格1199元起。26日已開始預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