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應接盡接/穗2.5萬交通從業員已接種疫苗

時間:2021-01-27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在廣州火車站,旅客入站前準備健康碼查驗。\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全國春運看廣東」講法流傳已久,今年加上疫情防控需要,粵省相關交通安排備受考驗。廣東省交通運輸部門對記者透露,當局已加快推進交通一線服務人員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力爭在春運前實現「應接盡接」。

  據了解,交通運輸各條戰線,包括機場、港口、鐵路、出租、客運行業等五類行業一線人員已經納入疫苗接種名單,僅廣州截至1月17日累計接種約2.5萬人。廣州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稱,境外旅客運輸和進口貨物運輸環節是交通領域疫情防控重點之一,已安排專人通過GPS動態監控和車載智能視頻監控等手段,對駕駛員駕駛行為及防疫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與往年春運不同的是,今年春運普速列車也實施電子客票,廣鐵管內高鐵、城際、普速列車(除廣深港跨境列車和廣九直通車)全面實施電子客票。鐵路部門不再出具紙質車票,旅客直接憑有效購票身份證件進站乘車。作為廣州春運的主戰場,廣州南站對進出站旅客實行100%測溫,並查驗健康碼。

  廣州白雲機場所有進出旅客也需100%「亮碼」通行。同時,一線員工嚴格執行上崗防護和消殺,機場航站樓全天24小時定時消殺,洗手間等關鍵區域實行「一客一消殺」;還引入智能消殺機器人、高溫消毒設備、手推車消毒機等設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