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如常通關/廣東籲民眾不出境 澳門除外

時間:2021-01-27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與澳門交往發展快速復甦,去年8月已恢復辦理珠海市居民赴澳門旅遊簽註。\資料圖片

  相比從香港入境廣東要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居家健康管理」,目前內地與澳門已經基本恢復了疫情前的通關政策安排。內地與澳門交往發展快速復甦,與粵澳政府率先合作搭建的「粵康碼通關憑證」系統不無關係。

  據悉,該系統首次實現粵康碼與澳門防疫數據對接。入境人員轉碼順暢,從領碼、轉碼到生成通關憑證,全過程平均僅需1分40秒。數據顯示,粵澳口岸自去年7月15日恢復正常通關以來,截至去年12月17日,「粵康碼通關憑證」累計服務3810萬人次通關。目前在珠海口岸,每天約有30萬人次持「粵康碼通關憑證」通關。

  廣東省商務廳相關人士表示,春運期間,自澳門入境人員按既有的口岸政策需提供7日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在入境時將澳康碼轉換為粵康碼,入境後納入社區健康管理,不需要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他特別提醒有計劃入境來粵返粵的相關人士,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和個人實際合理安排春節期間行程,自覺遵守各項防控措施,認真履行個人防控責任,主動做好個人防護。

  廣東省衞健委稱,廣東建議民眾寒假和春節防疫非必要不離粵和不出境,但不包括澳門,粵澳居民可以如常通關往來。目前澳門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屬於低風險地區,寒假及春節假期市民可以放心如常通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