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經濟論壇執董:華未來發展料超乎想像

時間:2021-01-27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2020年9月15日,在上汽集團車身車間,工人正在作業。\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達沃斯議程」對話會25日開幕當天,世界經濟論壇執行董事蔣睿傑(Jeremy Jurgens)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2020年經濟保持正增長,在全球所有經濟體中屈指可數。十年前,沒有人能夠預想到中國會取得如此迅猛的發展,而中國在接下來十年的發展仍將超出許多人的預期。

  親睹中國數字經濟巨大變化

  蔣睿傑說,自己已到過中國超過50座城市,過去十年間,中國基礎設施層面的日新月異令他印象十分深刻。「不僅僅是北京、上海、深圳這樣的一線城市,在二、三、四線城市都能見到人們享受數字經濟帶來的各項便利。」蔣睿傑表示,數字經濟和基礎設施是他所目睹的中國變化最大的領域。數字化同樣在中國成功應對新冠疫情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這裏的政府很迅速也很明智地利用了數字基礎設施」。

  談及中國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蔣睿傑指出,外界對「雙循環」存在誤解。首先,「雙循環」絕對不是「脫鈎」。他表示,事實上,中國強調激發國內消費需求、減少對出口驅動的過度依賴,同時致力於把經濟增長從依靠基建和房地產投資拉動轉型至服務和消費驅動的模式。「因此在我看來,『雙循環』實際上是中國已有的經濟轉型進程和政策的延續,同時『雙循環』也更符合中國目前發展階段的需要,能夠幫助中國構建更加平衡、健康的經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