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開放「連下三城」 令人矚目

時間:2021-01-27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從《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簽署到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完成,再到與新西蘭簽署自貿協定升級議定書,短短兩個多月時間裏中國高水平開放「連下三城」。進展之快、質量之高,令人矚目。

  在全球戰疫處於關鍵時刻,世界經濟陷入深度衰退、前景不明之時,這些成果意義不同尋常。這是中國形成新發展格局的有效助力。

  當前,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已成為關係中國發展全局的重大戰略任務。通過打造面向全球的高標準自貿區網絡,塑造中國參與國際合作和競爭的新優勢,有助於以國際循環提升國內大循環效率和水平,推動中國國內產業利用全球市場、全球資源「更上一層樓」。

  中國多次表示,將始終支持經濟全球化,堅定實施對外開放基本國策,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近期一系列行動更是表明,逆全球化越是來勢洶洶,中國越是會堅守全球化道路;貿易投資保護主義越是高漲,中國越是會加速開放。不管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都將始終立足自身、擁抱世界,以開放的心態生存和發展下去。作為疫情之下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中國堅持擴大開放不僅將利好自身,也將為世界經濟復甦和增長創造新機遇、注入新動力,成為全球經濟的「穩定器」和「壓艙石」。這是對搞「去全球化」、封閉脫鈎的最好回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