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心願達成 書寫港時尚教科書

時間:2021-01-26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楊大偉在北京為學生講授服裝設計。\資料圖片

  楊大偉對於服裝設計的喜愛從中學時期就開始萌芽。「當時看看很多電視節目裏的藝人和明星都穿得特別醒目耀眼,就覺得服裝設計挺好玩的。」大學時,楊大偉選擇了去英國諾森比亞大學讀書,在獲得時尚設計榮譽學士學位後回到香港進入時尚圈。

  1997年,楊大偉開始在香港教服裝設計課程。從設計師轉型為教授時裝設計的老師後,他發現被譽為亞洲「時尚之都」的香港,時裝設計界的參考書都是西方書籍,竟然沒有一本真正屬於香港設計界的時裝教科書。2010年楊大偉寫作了中英文雙語的《時裝有品》(Fashion is cool)一書。該書由於內容貼近業界,甫一出版就成為香港學服裝設計學生的必讀書。

  2014年,楊大偉從香港來到北京。北漂的日子,楊大偉依舊筆耕不輟,2016年又出版了《時尚有價》(Fashion is Luxe)一書。對於想來內地學習時裝設計的香港青年,楊大偉建議,北上發展前一定要親身去內地看看、去熟悉內地的文化、語言等,這樣來到內地才能更快地找到發展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