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視覺AI芯 地磁導航術

時間:2021-01-25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正研發可空中回收的X-61「小精靈」無人機。

  關於人工智能,《戰略評估2020》重點提及了兩個領域,即獨立於全球定位系統的導航以及目標識別。這兩項技術對於發展小型廉價的智能武器最為重要。

  隨着反衛星、電磁干擾等技術的發展,美國軍方迫切想找到能夠在關鍵時刻替代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的導航手段,以避免敵人通過癱瘓GPS來奪取戰場控制。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正在利用地球磁場的變化開發精確導航。賓夕法尼亞大學研發的四軸飛行器只需一個機載攝像頭和一個慣性傳感器進行視覺算法,就可在空中自主飛行,而無需依賴GPS等定位系統。不過,目前這些系統可以讓無人機到達目標區域,但尚無法確保能擊中目標。

  而要真正實現無人機自主打擊行動,還必須利用人工智能,通過機載傳感器來提供準確的目標識別。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正在使用一種新的遙控芯片,來識別雷達生成圖像中的軍用和民用車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