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人機蜂群 「輕量級」殺手

時間:2021-01-25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解放軍現役無人機

  《戰略評估2020》認為,無人機蜂群戰術的發展,足以對任何現有的防空系統造成巨大壓力。未來通過使用像多管火箭系統一樣設置的標準集裝箱,快速組裝、移動、發射大量無人機,形成無人機蜂群,發動飽和攻擊,壓制甚至癱瘓敵方防空預警與指揮體系。

  《戰略評估2020》列舉了美軍的主流無人機。如監視/偵察無人機,自主垂直起降無人機DX-3可攜帶光檢測的測距技術,任務範圍可達900英里。此外,小型的「彈簧刀」無人機重量不足3公斤,可飛行約10公里,對發現的目標進行「自殺式攻擊」。

  中國目前在無人機方面已經形成了多元化體系,涵蓋中高低端、大中小型以及偵察、打擊、電子信息作戰等各領域。如高空高速隱身無人偵察機「無偵-8」,大型長航時遠程隱身攻擊無人機「攻擊-11」,大型察打一體無人機「彩虹-5」,中程高速偵察無人機FX500,有「雷達殺手」之稱的反輻射無人機ASN-301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