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從嚴治黨建設發展齊頭並進

時間:2021-01-25 04:24:27來源:大公報

  中央黨校教授張希賢24日對大公報說,從會議公報可以看出,站在第二個百年的起點上,對於全面從嚴治黨的問題,以及對腐敗現象的懲戒問題,中國共產黨將從一開始就認真抓起,從嚴抓起,而絕不會因為經濟建設或社會發展而把從嚴治黨問題放一放、緩一緩,相反,這些方面將會齊頭並進,這是會議公報釋放出的一個重要信號。

  張希賢還說,公報表達出對反腐敗鬥爭在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規律性等方面,都有更加深入的認識。此外,公報還堅定不移表達出中國共產黨對於堅持反腐敗的決心。

  對於2021年紀檢監察工作,公報提出,重點查處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案件。對此,張希賢指出,有一些幹部,經濟受賄和被圍獵被腐蝕以後,政治信仰喪失,政治道路和政治方向發生偏離,典型的反映就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這種政治上的「兩面人」對於中國共產黨執政特別危險,所以公報特別提出此類現象和問題。

  公報還提出,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群眾合法權益。對此,張希賢認為,政治上的神經末梢就是基層,所以在基層裏面,禍害老百姓的黑惡勢力問題、基層幹部腐敗問題、保護傘問題等,都要引起高度重視。因此,確保基層政治清明,就是確保一個國家長治久安的最基礎問題,所以,對於紀檢監察工作,既要抓高層,也要抓基層。

記者 張寶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