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京港人接種:多層防護何樂不為

時間:2021-01-14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正在進行中,屬於九類重點接種人群的在京港人也在優先接種範圍內。

  「只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就可以預約接種。我今天上午剛剛在醫院接種新冠疫苗,目前沒有任何不適。」13日上午剛剛接種完新冠疫苗的在京港人衛樹景對記者說。衛樹景是北京僑樂房地產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物業總經理,屬於社區工作者,也在接種重點人群範圍內。

  全過程大約一小時

  13日上午,衛樹景與公司另外一位香港同事趕到醫院進行新冠疫苗接種。「負責接種的醫護人員接種前會與我仔細核對身份信息,並根據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上的各個事項逐一核對,比如我有沒有藥物過敏、是否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都會一一反覆確認。」接種後還需要留觀三十分鐘,才可以離開醫院,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小時左右。

  衛樹景注射的是國產新冠滅活疫苗克爾來福,他說:「我也看了許多關於疫苗的報道,相信我們國家的疫苗一定是經過反覆試驗才會上市給民眾接種,在有效性和安全性各方面都是有足夠保證的。」

  衛樹景對記者說:「國家有這麼好的安排,接種疫苗也能給自身增加一層防護,何樂而不為?我也會鼓勵我香港的親人朋友在香港實施接種計劃後盡早接種,多一層防護,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都是負責任的表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