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摺200紙鶴 90後醫護為患者祈福

時間:2020-11-23 04:24:54來源:大公報

  圖:邵青青援鄂期間摺疊兩百多隻千紙鶴\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魯建群、譚亞楠、周仁玉鄭州報道:1月26日,大年初二。河南省首批援鄂醫療隊出發馳援武漢。作為黨員的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鄭州人民醫院馳援湖北醫療隊青年突擊隊副隊長邵青青產生了去援助武漢一線抗疫的想法。隨後她兩次寫請戰書要求前往武漢,最終如願加入第五批河南援鄂醫療隊。

  為了保護「戰友」,90後的邵青青成了同事們口中管天、管地、管空氣的「邵三管」,不管是誰,哪怕是院士、院長,只要穿脫防護服不符合標準,她都會當場指出,「當時醫療物資緊張,穿時怕不小心破了,浪費國家資源。脫時操作不當,最容易感染,必須對大家的生命負責。」

  為了緩解患者的緊張焦慮,邵青青在休息時間,摺了200隻千紙鶴,每一隻千紙鶴上都寫上對患者的祝福語。邵青青至今都記得一名患者拿到紙鶴後,立馬許願: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回家。「許完願,整個方艙的人都落淚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