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城銀裝素裹 分外妖嬈

時間:2020-11-22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飛雪兆吉,瑞獸報福,故宮的初雪美不勝收\網絡圖片

  21日,京城迎來今年冬天首場降雪。每年,北京都給足了初雪的排面,幾天前就開始全網等待。21日清晨,初雪如期而至。「北京下雪了!」迅速衝上微博熱搜。故宮雪景美到令人窒息、雪中長城如仙境……北京人紛紛在社交媒體分享京城雪景圖,不少南方的民眾則網上賞雪,留言稱「投來羨慕的眼光」。

  每到下雪天,不少北京市民就會專程前往故宮賞雪。而這次京城初雪,城區最大的雪恰好下在了故宮博物院。故宮的紅牆金瓦,陽光下熠熠生輝,雪中亦是冷艷高貴。在漫天飛舞的雪花中,參觀者彷彿回到了幾百年前的紫禁城。不少網友表示,羨慕當天預約上故宮門票的朋友。還有人表示,已經打開電腦,準備「雲端」去紫禁城賞雪。還有不少沒有預約到故宮門票的民眾選擇登上故宮北門對面的景山「曲線賞雪」。站在景山的萬春亭俯瞰故宮,宮中雪景盡收眼底。除了故宮,雪中的頤和園美景亦如畫。往萬壽山上走,紅色的牆體與白色的雪相映襯,描繪出了一幅獨特的雪景。

  另外,長城雪景也不容錯過。下了雪的長城依然威嚴壯觀,銀裝素裹之間,更顯江山如此多嬌。 記者 江鑫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