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35建成文化強國 提升中華影響力

時間:2020-10-31 04:24: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中宣部副部長王曉暉30日表示,五中全會對文化建設高度重視,從戰略和全局上作了規劃和設計。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明確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強國。這是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提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以來,黨中央首次明確建成文化強國時間表。

  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把文化建設提到了很重要的地位,特別是把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並列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四個自信」。進入新發展階段以後,將對文化建設提出更高要求,文化作用也會進一步凸顯。

  王曉暉表示,全會《建議》提出今後5年文化建設基本思路,部署了三方面重點任務:一是提高社會文明程度,二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三是健全現代文化產業體系。相信隨着中國現代化進程不斷向前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必將邁出更加堅實的步伐,國家文化軟實力、中華文化影響力必將得到進一步提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