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美援朝系列主題出版物全球發行

時間:2020-10-26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25日,紀念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系列主題出版物首發儀式在京舉行\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紀念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系列主題出版物首發儀式,10月25日在北京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出席並為首發揭幕。

  四部經典作品觀眾逾19億

  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近期在央視多個電視頻道,文藝之聲、大灣區之聲等多個廣播頻率,以及央視新聞、央視頻、央視網等新媒體平台,集中推出了《英雄兒女》《為了和平》《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等大型紀錄片和《英雄兒女──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文藝晚會》,在全社會引發熱烈反響,觸達觀眾達19億多人次。

  應廣大受眾要求,四部經典作品即日起通過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面向全球發行。

  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攝製的6集電視紀錄片《英雄兒女》,通過對百餘名志願軍老戰士搶救式的採訪,深情回顧了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再現了全國人民萬眾一心開展抗美援朝保家衛國運動的壯麗圖景,凸顯抗美援朝的偉大精神和現實意義。

  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傳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總編室共同出品的6集紀錄片《為了和平》,採取史論結合、故事表達的方式,頌揚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深入反映了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20集大型紀錄片《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華語中心《國家記憶》欄目推出。該片注重國際視野和創新表達,通過大量珍貴歷史影像、文物、檔案,高度還原並全面回顧了抗美援朝戰爭歷程和志願軍的英雄事跡,極具真實性、可視性與歷史厚重感。

  由中宣部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承辦的大型文藝晚會《英雄兒女》,通過戲劇串聯起交響樂、合唱、戲曲等文藝表現形式,採用電影藝術和情景劇的手法,呈現了中國人民志願軍浴血奮戰的戰鬥意志和為和平而戰的英雄史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