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快評/敢於鬥爭 善於鬥爭 知難而進 堅韌向前

時間:2020-10-25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前進道路不會一帆風順。我們要銘記抗美援朝戰爭的艱辛歷程和偉大勝利,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知難而進、堅韌向前,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戰爭,交戰雙方實力極其懸殊。但物質力量從來不是戰爭勝利的決定性因素,中國軍隊硬是以「鋼少氣多」力克「鋼多氣少」,打出了血性鐵骨,用活了戰爭智慧。為當代中國積累了豐厚的精神遺產、鬥爭經驗,創造了長期和平發展的紅利。

  1950年,新中國工農業總產值僅為美國1/28,鋼產量不到美國1/114。如今中國鋼產量早已躍居世界首位,經濟總量穩居世界第二。「鋼」更多了,「氣」要更足,革命戰爭年代的那麼一股勁、那麼一股氣、那麼一種精氣神不能丟。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對全黨全國人民的精神動員和強大激勵。

  新的長征路上,我們一方面要與任何敢於挑戰中國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原則、妄圖遏制中國發展的敵對勢力進行堅決鬥爭,予以迎頭痛擊。另一方面,要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以壓倒一切困難而不為困難所壓倒的決心和勇氣,雄赳赳,氣昂昂,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奮勇進軍。

  偉大的抗美援朝戰爭,打出了國威軍威、打出了民族尊嚴。西方列強動輒欺負中國人民的歷史一去不復返了。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我們要以發展的眼光、寬廣的視野、十足的韌性,勇擔新的歷史使命,做好自己的事,創造讓世界驚嘆的更大奇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