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斗組網

時間:2020-10-24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高鐵、核電已成中國「新名片」。圖為「華龍一號」全球首堆福清核電5號機組裝料水池\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志軍23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中國連續十年保持世界第一製造大國地位,「十三五」期間,中國龍頭企業全球競爭力持續增強,高鐵、核電、衛星等成體系走出國門,成為中國製造的「新名片」。工業和信息化部規劃司司長盧山表示,相信隨着「十四五」中國製造業高質量的發展,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國「新名片」得到世界的認同。

  王志軍介紹,「十三五」以來,一批關鍵技術和產品取得重大突破,嫦娥攬月、胖五飛天、天問啟程、北斗組網、雙龍探極,「復興號」動車組投入運營,平板顯示基板玻璃等新材料實現突破。

  他指出,中國製造業開放水平不斷提升,一般製造業有序放開,高鐵、核電、衛星等成體系走出國門。2019年,我國工業產品出口覆蓋近200個國家和地區,出口額分別佔我國總出口和全球需求金額的71%、21%,在全球產業鏈供應鏈中居於關鍵位置。

  盧山介紹,疫情期間有很多醫療物資、防護物資「走出去」,這標誌着中國很多「新名片」,得到了全球人民的認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