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超級聯繫人牽線 港青赴深開Gym房

時間:2020-10-22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朱鼎健為青年搭建交流平台,每年均有部分香港大學生到觀瀾湖實習\受訪者供圖

  「1995年在外國完成學業後來到深圳,我才開始學習普通話。」朱鼎健回想起自己一點點融入深圳和內地的生活,在工作中不斷成長,也找到了自己的發展平台。擔任全國政協委員後,他做的更多的是推動深港兩地融合,以及向更多香港人宣傳國家大政方針、宣傳改革開放、傳播中華傳統文化等工作。

  「不但自己的企業去創新,同時還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讓更多香港年輕人能夠融入到國家發展的大局。」朱鼎健表示,2018年,習近平總書記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希望港澳社會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這四個積極主動也成為了我做青年工作的圍繞重點。」

  朱鼎健認識幾位香港健身達人,他們中學畢業後加入了香港健身會所工作。香港租金高、壓力大等問題,讓他們為此很苦惱。在朱鼎健的介紹下,這群年輕人來到深圳市龍華區。他們驚喜地發現這裏人口密集、市場大,場租僅為香港的十分之一,北上創業之後,他們還拿到了租金補貼和一些活動經費。

  此外,觀瀾湖藝工場的3號樓MH Maker,就是一棟特意為香港和內地青年打造的創業聖地。朱鼎健說,要將觀瀾湖藝工場發展成華南地區最有特色的文創項目,同時也是年輕人的創業平台。也正是因為朱鼎健「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在今年10月1日獲頒香港特區銅紫荊星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