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軍動向/美打造瀕海作戰團 側重遠程打擊

時間:2020-10-19 04:24:52來源:大公報

  美國海軍陸戰隊是與海軍並列的獨立軍種,這種編制是各國軍隊中獨有的。依靠海軍力量,海軍陸戰隊承擔快速投送全球各地進行作戰的任務。

  今年3月,美國海軍陸戰隊發布了《部隊設計2030》遠景規劃。主要內容包括淘汰主戰坦克營,壓減步兵部隊規模,削減飛機數量,減少支援保障部隊。同時,增加了無人車輛、無人艇、無人機等新型裝備。遠程精確火力,將探索由無人駕駛聯合輕型戰術車輛發射海軍攻擊導彈,以及高機動多管火箭炮來承擔。

  改革的一個重磅動作是組建新型的瀕海作戰團,駐夏威夷和日本的3個陸戰團將優先改組。規劃中的瀕海作戰團,由1800到2000名陸戰隊員和水手組成,規模小於現有陸戰團編制,更為精幹高效。瀕海作戰團主要包括戰鬥隊、防空營、後勤保障營。與原來相比,裁減坦克等路上火力,側重遠程打擊。戰鬥隊由步兵營和遠程反艦導彈系統組成,執行遠程火力打擊、情報偵察等。防空營用於提供防空、空中監視和預警、前出補給能力。後勤保障營提供戰術後勤補給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