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進大陸 台胞廈門享改革紅利

時間:2020-10-17 04:24:31來源:大公報

  「總書記在深圳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振奮人心,令人鼓舞。」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告訴大公報,總書記的講話滲透到了每一個特區建設者的心裏,大家產生了強烈的共鳴,也激勵更多台胞參與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

  作為因台而設的特區,廈門市幹部群眾集體收看慶祝大會電視直播,或用手機學習講話精神。大家在受訪中表示,將總結經濟特區建設經驗,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全力加快高質量發展,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

  「總書記對經濟特區在新的起點提出了六項要求,我們覺得信心更足責任也更重。」廈門市委改革辦副主任唐明娟收看直播後表示,將勇擔使命,盡職履責。

  廈門種種努力,旨在探索、夯實兩岸融合之路。通過利用沿海近台優勢,廈門先行先試了諸多對台措施,例如「小三通」、鼓勵台企登陸、擢用台籍人士等,對吸引台資以及台灣人才赴大陸興產置業發揮了重要示範作用。

  目前,約有12萬台胞在廈工作、求學和生活。吳家瑩認為,40年來台商台企在特區享受優良營商環境,也享受大陸大格局發展紅利,尤其身居廈門,處處鄉音,特別有親切感和歸屬感。「台商西進大陸,享受了改革開放紅利,事業也在大陸發展壯大,台胞是廈門經濟特區的建設者、見證者,也是受益者。作為參與了經濟特區建設的台商台胞感到無比自豪。」吳家瑩表示,要以特區建設40周年為起點,繼續發揮特區敢為天下先,勇於創新變革的精神,為新時代經濟特區建設貢獻力量。

  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亦表示:「站在廈門經濟特區建立40年的新起點上,將全方位推動廈門高質量發展超越,努力把廈門建設成為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

記者 蔣煌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