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主創新是我當前最重視的」

時間:2020-10-17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12日,習近平在潮州三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時,同企業職工親切交流/ 新華社

  【大公報訊】12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潮州考察了一家因瓷而興的電子元件生產企業──潮州三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這些產品都是自主研發的嗎?市場佔有率怎麼樣?」習近平總書記拿起一塊陶瓷基板邊看邊問。

  企業負責人告訴總書記,公司成立50年來專注做一件事,就是堅持自主創新和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目前90%以上的設備是自主研發,光通信連接器用陶瓷插芯佔全球市場用量75%以上,電阻器用陶瓷基體等多項主導產品市場佔有率位居全球第一。

  測試分析室裏,科研人員們正在對材料進行納米級的微觀分析。聽說他們中有5名博士,其中2位還是「海歸」,總書記十分高興。

  「你們企業辦得不錯,在創新方面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習近平總書記停下腳步,「自主創新是我當前最重視的,也是黨中央最重視的事情。企業要發展,產業要升級,經濟要高質量發展,都要靠自主創新。現在我們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難免遇到競爭和種種挑戰壓力,這種情況下我們更要走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