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寵物月餅搶手 貓狗也過中秋

時間:2020-09-30 04:24:48來源:大公報

  圖:狗看到美味的月餅都忍不住「流口水」。圖為主人給寵物狗餵月餅\大公報記者曾萍攝

  隨着中秋臨近,「鏟屎官」們也開始為自家的「小主」操辦特殊的假期「儀式感」。近日大公報記者走訪發現,為「萌寵」們特別定製「寵物月餅」銷售火爆。據廣西南寧市巴迪寵物醫院的店員介紹,店裏第一批進貨的50盒月餅早已銷售一空,目前補貨的第二批月餅也所剩無幾。這些寵物月餅包裝精美,每盒月餅包含雞肉南瓜、鱈魚高麗菜、牛肉紅豆、鴨肉紫薯等4種口味,乍看之下和人吃的月餅無異,且用去油去鹽低溫烘焙的方式進行製作,比人吃的還健康。\大公報記者 曾萍

  節前的寵物醫院迎來了寵物消費「小高峰」,中午休息時間寵物主人們一個接着一個帶着自己的「狗主子」「貓主子」走進南寧市巴迪寵物醫院或打疫苗,或修剪沖洗,等待間隙寵物主人們踱步到貨架前彎腰研究陳列的「貓狗中秋月餅」。記者看到這些月餅包裝精美,乍看之下和人食月餅無異。每盒月餅包含雞肉南瓜、鱈魚高麗菜、牛肉紅豆、鴨肉紫薯等4種口味,「寵物月餅需採用去油去鹽低溫烘焙的方式進行製作,選用的食材也以適合寵物腸胃健康為主。現在每盒售價69元(人民幣,下同),買三盒還可以打八五折,非常受消費者歡迎。」該寵物醫院的店員熱情推薦。

  「吸貓」「擼狗」成為近兩年年輕群體中的風潮,與上一輩的養寵方式不同,年輕人在寵物身上投入了大量感情,將寵物視作情感寄託,願意為「它」付出一切。而這種傾盡全力的付出首先體現在「吃」上面。「可樂的寵物手作」負責人9月25日便在朋友圈發布了一條月餅售罄的消息,「現在已經臨近節日了,很多店的月餅都售光了,都是年輕人買的比較多。」該負責人介紹道。

  寵物旅遊市場火爆

  年輕人注重「儀式感」,不僅注意「吃」,他們對寵物的生活、娛樂等方面也非常關心。今年內地迎來「國慶+中秋」8天的「超長假期」,「鏟屎官」們也為自家「主子」一起預定了旅遊行程。「寵物旅行主要是解決了許多養寵家庭想要出遊,又苦於景區酒店『禁止寵物入內』的難題。以團隊形式出面與景區酒店接洽統籌,可避免散客被拒之門外的尷尬。」南寧愛犬俱樂部創始人楊耀華自2006年起便開始試水寵物旅行業務。

  近年圍繞寵物服務的下遊行業猶如春筍般興起,涵蓋保險、美容、培訓、攝影、寄養、殯葬等等諸多領域,不僅發展勢頭強勁,而且增長也十分喜人。據介紹,今年假期南寧愛犬俱樂部組織策劃的「五天四夜海南島」目前已經滿團,「參團人數超過一百人了,廣西境內的都安短途中秋旅遊團也正在徵集團員,現在報名人數也快滿了。」楊耀華告訴記者,他不僅看上的是寵物本身的消費剛需,更重要的是為寵物主人提供更多元化的配套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