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校是京港澳人才交流重要橋樑」

時間:2020-09-28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北京推進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新聞發布會27日在京舉行,大公報記者了解到,北京市國際人才社區建設已被納入新版城市總規,香港城市大學國際技術轉移中心已落地北京未來科學城,香港理工大學與冬奧組委合作項目也在順利實施。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長劉敏華受訪時表示,港澳作為國際樞紐的作用和北京作為國際交往中心的作用相疊加,更加促進人才和項目的交流,兩地人才交流中,高校是重要的橋樑紐帶。

  「港澳人才的國際化水平很高,我們希望通過合作進一步提升北京人才國際化發展水平。」劉敏華說,促進京港澳創新要素的合作,特別需要依託香港的大學,香港的大學有很多很好的創新資源項目。他指出,很多港澳教授在北京的大學都有聘用,港澳人才在京待遇比照海外人才,提供住、行、子女教育等各個方面保障。

  據了解,九月成功舉辦的「HICOOL全球創業者峰會暨創業大賽」,吸引2026個優質項目,集聚3085名海外創業人才,其中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勝獎項目都有港澳選手參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