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技抗疫/全自動核酸提取 96樣本一步完成

時間:2020-09-25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全自動核酸提取工作站效率翻倍\大公報攝

  近日在滬舉辦的工博會中,不少抗疫產品展出。一款由中國企業伯傑醫療自主研發的「全自動核酸提取工作站(BG-Star96)」吸引了不少觀眾的注意。記者了解到,該產品是集自動加樣、核酸提取、PCR體系配製等諸多功能於一體,可以匹配磁珠法核酸提取試劑盒使用。而且僅需一步,即可完成96個樣本的全流程自動化操作。

  「這個機器將於年底前推出,它的優勢在於可以通過無人化操作,將核酸提取效率提升一倍。」伯傑醫療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據悉,該工作站應用場景豐富,可應用於醫院、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多種場景。且可以應用在多領域,例如可配套搭載呼吸道、耐藥等多種檢測項目。

  「這台機器是完全自動化的,可以自動完成樣本處理、核酸提取、PCR體系配製全流程,無需手工分液,大大提高了安全性和效率。」工作人員表示,「我們希望減少患者等候時間,提供更多便利。」 記者 倪夢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