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反對打學術幌子對華污衊

時間:2020-09-25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兩名澳洲學者被禁止入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敦促澳方一些人士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停止對中國的抹黑污衊。

  據媒體報道,中方已禁止兩名澳洲學者入境,他們是澳洲反華學者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澳戰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員周安瀾(Alexander Joske)。

  漢密爾頓是澳洲查爾斯.斯圖亞特大學公共倫理學學者。2017年以來,他曾多次發表書籍、報告污衊中國通過公開信息及黑客手段竊取情報,對包括澳洲、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進行所謂「影響、滲透」。而周安瀾則是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研究員。該研究所是澳洲反華輿論「旗手」,熱衷炮製反華議題。

  促澳方人士摒棄冷戰思維

  對於上述報道,汪文斌回應,是否允許外籍人士入境完全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情。我想強調的是,中方歡迎外籍人士來華工作、學習和生活,客觀介紹中國國情和內外政策,增進中國與外部世界的相互了解,同時堅決反對任何打着學術幌子傳播虛假信息、蓄意抹黑攻擊中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等行為。

  汪文斌指出,中方對於發展中澳關係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一個健康穩定的中澳關係符合兩國根本利益。當前中澳關係面臨困難局面,主要原因是澳方一段時間來屢屢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核心利益問題上採取錯誤言行,對中澳間正常的交往與合作無端設限,嚴重損害了兩國互信。

  「我們敦促澳方一些人士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停止對中國的抹黑污衊,多做有利於增進兩國相互了解和信任的事,而不是相反。」汪文斌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