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代表抨美英加干港事務製造混亂

時間:2020-09-25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23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5屆會議期間,舉辦「香港:在更安全的環境中享有人權」主題視頻會議。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在會上致辭時表示,中國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得到包括香港各界在內的全國人民的堅決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大多數成員的支持。今年6月,70餘國代表在人權理事會發言支持中國通過香港國安法,支持中國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陳旭表示,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少數國家出於政治目的,肆意干涉香港事務,妄圖在香港製造混亂和動盪,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其圖謀注定不會得逞。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任何人、任何勢力在中國製造不穩定、分裂和動亂,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借涉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港國安法符合國際公約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法律司副司長奚俊堅在會上表示,制定香港國安法是作為中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憲制權力和責任,合理合法。該法充分體現尊重和保護人權的原則,完全符合國際人權公約,其針對的主要是危害國家安全犯罪行為,與絕大多數安分守法的香港居民無關。他們依據香港基本法和有關人權公約適用於香港的規定而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不會受到影響,而且可以在和平安全環境下更好地行使上述權利和自由。

  香港特區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林琳表示,去年以來香港飽受暴力之苦,香港國安法的出台給香港民眾帶來希望,滿足了香港市民對安寧與穩定的渴望,那些聲稱「與香港站在一起」的西方政客不要將香港作為政治棋子,停止利用香港污名化中國。

  出席會議的巴基斯坦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副代表安德拉比表示,各國均有權通過立法維護國家安全,香港國安法的內容和實踐均符合國際人權公約,將使「一國兩制」更好地在香港實施;70餘國在人權理事會發言支持香港國安法,體現了國際社會的主流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