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磅亮相/南昌海昏侯國遺址公園開園

時間:2020-09-24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南昌海昏侯國遺址公園\大公報記者王逍攝

  9月23日,由南昌市人民政府、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公園開園儀式盛大舉行。

  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公園規劃總面積12.03平方公里,目前面向遊客開放的功能區域主要集中在「一館、一心、一園」,即遺址博物館、遊客中心、劉賀墓園(一期)。

  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作為中國目前發現的面積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內涵最豐富的典型漢代列侯國都城聚落遺址,已出土文物1萬餘件(套)。此次,遺址博物館設有「金色海昏」、「書香海昏」、「丹漆海昏」、「遇見海昏」四個展區,展陳各類出土文物1200餘件。

  其中,基本陳列展「金色海昏」是歷次海昏侯展覽中,面積最大,展線最長,展出文物最多,展示手法最豐富的一次。大量珍貴文物首次對外展出,包括「南昌」銘文青銅燈,「元康」、「海昏侯夫人」奏牘,「海昏侯家錢五千」封泥匣,套箱提取的五銖錢等等,戰國蟠螭紋青銅缶更是首次重磅亮相。 記者 王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