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技術創新/華為年斥23億投資研究 只增不減

時間:2020-09-22 04:24:45來源:大公報

  華為近年加強與內地大學合作,資助中國要素的創造發展,推動基礎研究與實驗,以實現自己掌握一部分核心要素的局面。華為董事、戰略研究院院長徐文偉表示,未來網絡系統優化創新實驗室是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聯合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和深圳市大數據研究院共同建立的聯合創新實驗室,隸屬華為服務與軟件研發管理部。通過深化產教融合促進技術創新、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實驗室通過吸引、連接全世界優秀科學家與工程師,挑戰網絡系統優化基礎理論技術的學術無人區,讓數學能力和華為優秀的工程能力相結合產生化學反應,共同推進數學、人工智能技術在未來網絡系統級創新中的應用,解決多年來困擾通信業界和科學界的難題。

  徐文偉月初曾表示,華為公司每年至少投資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與大學進行研究合作,這個金額只會增加不會減少。據了解,自今年5月起,華為已同十餘所內地院校簽約合作。  記者 石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