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快評/繼續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時間:2020-09-20 04:24:13來源:大公報

  「繼續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調研期間,專程來到沙洲瑤族村「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重溫紅軍長征途中軍民魚水情深的感人故事。總書記的言傳身教,使全黨全國再一次接受了紅色教育的精神洗禮,必將砥礪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勵我們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披荊斬棘、奮勇前進。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在那場震撼世界的偉大壯舉中,中國工農紅軍在漫漫途中與敵人進行數百次殊死搏鬥,用頑強意志征服大自然的重重「死亡陷阱」,戰勝千難萬險,超越人類極限,付出巨大犧牲,用生命和熱血鑄就了彪炳史冊的偉大長征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攻堅克難、艱苦奮鬥,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瞻仰紅軍長征革命遺跡,反覆強調要不忘長征事跡、弘揚長征精神。總書記言之諄諄、心之切切,用意深遠。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正在高質量發展道路上闊步前行,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當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國內外環境日趨複雜,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繁重艱巨。面對前進路上的重大考驗,我們要把長征精神這一寶貴的財富化為實踐中奮鬥的動力,在將偉大復興的壯麗圖景變為生動現實的新長征路上,不斷鑄就新的輝煌。

  人民群眾是長征勝利的力量源泉。新長征路上,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依靠人民,密切聯絡群眾,經常深入基層,着力辦好群眾各項「急難愁盼」問題,拿出「半條被子」故事中的人民情懷和為民本質,同人民群眾風雨同舟、血肉相連、命運與共,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兌現黨的誓言和諾言。

  中國共產黨人的長征,永遠在路上。未來,我們還有許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還有許多「婁山關」、「臘子口」需要征服。讓我們不斷發揚長征精神,增強鬥爭本領,以「壓倒一切困難」的英雄氣概破解發展難題,以「絕境逢生、愈挫愈勇」的拚搏精神化危為機,統籌協調推進各項事業,走向更美好的明天,走向更光輝的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