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應「十四五」規劃建議 總書記提四點意見

時間:2020-09-20 04:24:12來源:大公報

  鞏固發展好勢頭

  •我國具有全球最完整、規模最大的工業體系,有強大的生產能力、完善的配套能力,有超大規模內需市場,投資需求潛力巨大。我們要科學分析形勢、把握發展大勢,堅持新發展理念,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堅持人民為中心

  •要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過程中辦好各項民生事業、補齊民生領域短板。要更加聚焦人民群眾普遍關心關注的民生問題,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實,一年接着一年幹。

  加強基層基礎工作

  •要加強和改進黨對農村基層工作的全面領導,提高農村基層組織建設質量,為鄉村全面振興提供堅強政治和組織保證。要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加強城鄉社區建設,強化網格化管理和服務,完善社會矛盾糾紛多元預防調處化解綜合機制,切實把矛盾化解在基層。

  激發人民創造性

  •要把廣大基層群眾組織起來、動員起來、凝聚起來,充分激發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黨員、幹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聯繫群眾,政協委員要更好聯繫和服務所在界別的群眾,農村致富帶頭人要更加積極發揮先富幫後富的作用。

  資料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