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融合科技 催生新文化業態

時間:2020-09-19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7日下午,習近平在長沙市考察調研。習近平來到山河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察看裝備製造流程,了解技術研發、生產製造情況。

  關鍵核心技術牢握手中

  習近平強調,自主創新是企業的生命,是企業爬坡過坎、發展壯大的根本。關鍵核心技術必須牢牢掌握在自己手裏。我們強調構建新發展格局,不是關起門來搞建設,而是要繼續擴大開放。

  習近平並來到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習近平指出,文化和科技融合,既催生了新的文化業態、延伸了文化產業鏈,又集聚了大量創新人才,是朝陽產業,大有前途。要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確導向,守正創新,大力弘揚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努力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有機統一,確保文化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習近平還來到湖南大學校園內的嶽麓書院,同正在開展思政課現場教學的師生們親切交流。

  習近平強調,要把課堂教學和實踐教學有機結合起來,充分運用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緊密聯繫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奮鬥歷程,深刻領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內在道理,深刻領悟為什麼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和社會主義,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