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遞大量信息 駁斥西方抹黑

時間:2020-09-18 04:24: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務院新聞辦17日發表《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白皮書,萬餘字的篇幅傳遞出大量信息和多重深意。此次白皮書實際上介紹了兩項至關重要工作的進展情況:中國的新疆工作和新疆的就業保障工作。在新疆剛控制住新冠疫情波動,外部輿論頻繁就新疆問題發難的當下,此次白皮書的發表恰逢其時。

  自2014年5月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明確「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總目標」以來,新疆各項工作都圍繞這一總目標展開,6年來在經濟社會發展、反恐維穩去極端化、人權保障等領域均取得不俗成績。值得注意的是,國新辦去年在一年之內發表三部新疆主題白皮書,今年發表的第二部白皮書繼續聚焦涉疆議題,中央對新疆工作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現階段,中國強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其中「就業」均是排首位的重中之重。新疆作為邊疆民族地區,能否切實保障民眾的勞動就業問題,對於衡量「六穩」「六保」的落實情況亦具有指標意義。

  此外,一段時間以來,美澳等西方國家的個別政客、媒體、機構炒作新疆存在所謂「強迫勞動」的情況,並以此抹黑新疆人權狀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