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威龍一夫當關 擊落17「敵機」零損傷

時間:2020-09-15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內地媒體報道,殲-20近年在空軍比武中罕逢敵手。右圖為殲-20,下圖為殲-10\網絡圖片

  《解放軍報》14日報道了解放軍首個換裝殲-20的部隊「王海大隊」。文章提到,「王海大隊」年輕飛行員陳鑫浩,面對來自不同方向多批「敵機」的攔截,在兵力明顯處於劣勢的情況下,駕駛新改裝的「新型戰機」,以「零損傷」一舉「擊落敵機」17架。專家認為,該新型戰機應該是中國自主研製、綽號「威龍」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殲-20,可在對手還沒有發現時就將其擊落,並具備更強、更遠的超視距攻擊能力。據介紹,殲-20可對那些試圖威脅國家安全的現實與潛在的對手構成強大的空中威懾力與打擊力。\大公報記者 葛沖報道

  據《解放軍報》14日報道,「截獲目標!」「發射!」烈日當空,一場空中對抗激戰正酣。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王海大隊」年輕飛行員陳鑫浩,面對來自不同方向多批「敵機」的攔截,與戰友靈活協同、勇敢出擊,在兵力明顯處於劣勢的情況下,以「零損傷」的代價一舉「擊落敵機」17架。據介紹,陳鑫浩駕馭這款新型改裝戰機飛行時間剛過100小時。有報道指,「王海大隊」是解放軍第一個整建制換裝殲-20戰機的單位。該單位的換裝,標誌着解放軍航空兵作戰部隊正式踏入五代機時代。

  先發制敵 百戰百勝

  知名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向大公報分析指出,某新型戰機應該是殲-20。他表示,這種0:17的戰績並不奇怪,因為殲-20是五代戰機,而且殲-20有自己獨特的戰法,借助於技術優勢,殲-20擊落三代機、四代機輕而易舉。

  宋忠平指出,殲-20取得如此驕人戰績,隱身性能好是其中一大重要原因,同時還因為殲-20具備更強、更遠的超視距攻擊能力,並可配備遠程防空導彈,可以在對手還沒有發現時就將對手擊落。

  此前,內地媒體曾報道稱,在2018年「金頭盔」空軍比武中,2架殲-20與8架殲-11B進行「自由空戰」對抗演練。殲-20在作戰時間內,「擊落」殲-11B72次,自己沒有損失。在2019年「金頭盔」空軍比武中,殲-20對上有備而來的殲-11B部隊,殲-11B據說吸收上次慘痛教訓,制定專門的反隱身戰術,然而結果更加慘痛,殲-20「擊落」殲-11B共108次,自身依舊沒有損失。

  空軍指揮學院教授王明志早前曾接受內地媒體採訪指出,目前,空天安全威脅事關國家安全全局,在美國戰略重心東移的背景下,美軍頻繁派遣隱身戰機在我前沿部署。中國空軍迫切需要提升應對空中隱身威脅的能力。

  全系統國產 戰力深不可測

  王明志介紹,殲-20隱身戰機作為空軍新一代隱身戰機,具有在空戰場「先對手發現、先對手攻擊、先對手摧毀」的能力,可以對對手的非隱身戰機形成壓倒性優勢,對那些試圖威脅國家安全的現實與潛在的對手構成強大的空中威懾力與打擊力。

  與國外戰機相比,王明志指出,首先殲-20雖然與發達國家隱身飛機研製相比時間要晚一些,但起點高。其次,殲-20隱身戰機在信息化程度上,具有針對隱身飛機特點的搜索、發現、跟蹤與攻擊的手段與方法。第三,中國在全系統上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為後續針對性的能力提升創造條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