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薇團隊疫苗啟Ⅲ期國際臨試

時間:2020-08-13 04:24: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科學院研究員陳薇8月11日獲「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為抗擊疫情,她帶領團隊研發重組新冠疫苗,在國內和國際分別率先進入I期、Ⅱ期臨床試驗,驗證了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該疫苗Ⅲ期國際臨床試驗正在有序推進。

  據此前報道,7月20日晚,國際學術期刊《刺針》雜誌在線發表陳薇領銜團隊研發的新冠疫苗二期(II期)臨床試驗結果的論文,內容稱,在中國進行的前述新冠候選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發現,該疫苗是安全的,並且可以誘發免疫反應。研究人員在論文中同時指出,必須強調的是,前述臨床試驗的受試者在接種疫苗後,都沒有被刻意暴露在感染新冠病毒危險中,目前尚無法確定該疫苗是否能有效預防新冠病毒感染,而需要進行三期臨床試驗來回答這一問題。

  荊州患者復陽 非新發病

  有報道指,康希諾公司與陳薇院士研發之人腺病毒載體疫苗Ad5-nCov,正與俄羅斯、巴西、智利和沙特阿拉伯等國就3期試驗進行談判,預期在8月開展Ⅲ期試驗。

  荊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2日發布消息,8月9日,荊州市開發區聯合街道一名68歲女退休職工因病住院時,經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為陽性,該女性為2月8日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數月後再次復陽,非新發病例。目前該患者再次隔離治療,所有接觸者均進行核酸檢測為陰性,其居所和活動區域均已徹底消毒,風險完全控制。尚無證據表明復陽病例存在傳播風險,請市民不必恐慌、不信謠、不傳謠。提醒廣大市民常態化形勢下也要重視個人防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