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微言Net語\捷徑好走 遠景難料\郭奕怡

時間:2020-08-02 04:24:12來源:大公報

  從磁帶、CD、MTV、綜藝、微博ins,到現在的直播平台,明星的形象越來越立體,粉絲的「幸福感」也越來越高。近日周傑倫也試水直播,不少媒體的焦點聚集在他直播30分鐘,沒唱一首歌,靠着兩個魔術和與朋友聊天共收穫逾2000萬人民幣「打賞」,難怪有網友評論「比開演唱會還好賺」。

  對於平台來說,吸引自帶粉絲群的明星,比起網紅帶來的流量更為穩定,也更有助於打造精品化平台。對於明星而言,直播平台沒有私密性,時效性不強,卻具有強大的變現能力,在鏡頭前「吹水」就能收穫大量「打賞」,比辛苦拍戲唱歌簡單多了。

  同時,平台也給了明星一個形象重塑的機會,高冷女星靠着直播洗臉收穫粉絲,是非不斷的演員直播回應爭論,效率遠高於開記者會或者漫天發通告稿。不過,由於和觀眾的互動不具有預設性,一時不察禍從口出的例子也不是沒有。可見要搭上直播這趟「順風車」,光靠真性情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有腦子。

  明星參與直播固然可以增加互聯網產業的生態多樣性,讓平台擺脫帶貨的單一性,但面對如此強大的變現能力,有多少明星視其為「撈一票就跑」的捷徑?還有多少人願意沉下心來鑽研演技?未來會有多少人直播中形象破滅?對於娛樂圈的長遠發展來說,出現如此誘人的蛋糕,未必是一件好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