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快評/奮力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

時間:2020-08-02 04:24:07來源:大公報

  「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是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關鍵時期,要統一思想、堅定信心、鼓足幹勁、抓緊工作,奮力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

  在建軍93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清晰指明了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面臨的發展機遇,必將激勵廣大將士為強軍興軍銳意進取,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進入新時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發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時代號召,使人民軍隊體制一新、結構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煥發出浴火重生的強大活力,築牢了保衛黨和國家事業蓬勃發展的鋼鐵長城。

  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亂。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我國安全形勢不確定性不穩定性增大。實踐啟示我們,鑄劍為犁仍是美好願望,軍事手段始終是保底手段。

  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必須搶抓機遇、迎接挑戰,奮力提高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水平。要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引強軍事業,貫徹我軍現代化發展戰略;要堅持改革和創新,以改革促進戰力、增添活力,以基礎研究和原始創新不斷提高我軍建設科技含量;要注重人才培養,同時實質性推進軍事管理革命,讓我軍現代化建設實現跨越式發展。

  新征程號角吹響,強軍夢使命催征。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