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向北京「火眼」取經 日檢測達50萬人份

時間:2020-08-02 04:24: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凱雷北京報道:香港疫情形勢嚴峻,中央派出「國家隊」強力馳援,助港提升核酸檢測能力。香港華大基因董事長李寧博士在接受大公報獨家訪問時表示,根據香港實際疫情發展情況,可參考北京迅速控制新發地疫情的經驗,即政府大規模動員組織取樣,再通過社會化資源規模檢測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

  北京日前成功應對新發地疫情,為同是特大型國際化都市的香港提供多項寶貴經驗。李寧表示,自4月份開始,香港華大基因啟動新冠核酸檢測試劑本土化生產的計劃。目前,香港華大已完成醫療器械試劑生產潔淨廠房的搭建,預計8月可以完工投產。在原料供港順暢的情況下,可實現日產6萬-10萬人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可為香港本地的檢測機構提供充足的檢測試劑,打破進口試劑壟斷、限量和高價。

  李寧說,以華大在北京疫情期間為例,其在北京大興落地的全球最大核酸檢測實驗室方案,6天時間即建設起16艙的「火眼」氣膜實驗室日檢測通量達到10萬人份,在「五混一」「干混」取樣模式下日檢測通量理論峰值為50萬人,極大提升北京地區核酸檢測能力,助力北京迅速平復疫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