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崔天凱:中美關係前途繫於對話合作

時間:2020-07-31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消息,駐美國大使崔天凱30日在POLITICO網站發表題為《站到歷史正確一邊,推動中美關係重返正軌》的署名文章。

  文章回顧了中美交往歷史和成就,40多年雙邊關係發展一再證明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美國務院21日悍然要求中方限時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將阻礙雙方人文交流,損害兩國合作。

  文章指出,本世紀以來,「9.11」恐怖襲擊、國際金融危機、新冠肺炎疫情三場危機足以讓我們明白,世界需要的是團結一致,而不是加劇分裂。

  文章認為,中美關係的前途命運還是在對話合作,實現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中國的對美政策沒有變化。本周中方根據對等原則要求美方關閉駐成都總領館,僅是對美方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的正當和必要反應,符合外交慣例,也是主權國家的應有權利。我們仍願本着善意和誠意發展中美關係,希望美方能重回中美關係發展的正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