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共場所加強防疫 市民警惕性高

時間:2020-07-28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深港一家親,香港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深圳市民高度關注,香港貨車司機確診更是引發廣泛討論。大公報記者發現,不少商場、辦公樓等公共區域加強防護措施,安保檢測體溫也較此前更為嚴格,市民普遍提高警惕。

  不少受訪市民表示,希望香港政府能早點拿出魄力遏制病毒傳播,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市民孫先生直言,香港核酸檢測能力太低,根本做不到大規模篩查,確診數量與日俱增,引發社會恐慌。而深圳則能在短短4個小時就完成2千多人的核酸檢測,及時發布結果,不僅有利於防控疫情,更能安定社會人心。

  據深圳市衞健委通報,截至7月27日,深圳已連續80多日「零新增」。福田居民胡女士表示,深圳的防控措施非常嚴格,並不擔心疫情會再度爆發。「深圳有如此高效的核酸檢測能力,流行病學調查也非常全面,加上之前總結的抗疫經驗,相信即使有新發,也能夠及時控制疫情。但香港這位鄰居疫情爆發太過嚴重,最近出門還是會更加注意個人防護,口罩、消毒措施不能鬆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