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區委員倡「體驗式國民教育」

時間:2020-07-23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7月14日,在廣州成功創業的澳門青年吳以航在創業孵化中心為學生上培訓課/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全國政協22日在北京召開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合作」為議題的專題協商會。會議在廣東、香港、澳門設3處分會場,以「現場會議+視頻連線」的方式進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在專題協商會上,提出在港青中推行「體驗式國民教育」的建議。

  他說,以往多年,部分香港年輕人受各種抹黑內地的宣傳蒙蔽,其解決之道除了加強真實信息的傳播,讓年輕人到內地親自感受和體驗是最有效的方法。

  陳卓禧提出,在大灣區創新跨境合作辦學方式、深化粵港澳職業教育合作、鼓勵引導港澳青年到內地學習工作,是破解港澳特別是香港青年群體入學就業困難的有效措施。為此,他建議加快發展職業教育,引導香港年輕人多元化發展;協助香港民辦高校與內地院校在大灣區合作共建外向型職業教育學院等。在吸引港青進入大灣區生活、學習、就業的同時,也進一步拉近其與國家的距離。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葉建明指出,在當前世界大變局中,大灣區應以最大努力吸引國際頂尖人才。「目前是大灣區吸引華人科學家回流的大好時機。」

  葉建明表示,政府需完善人才政策,針對海外人才回流在簽證、稅收、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實際問題,制定接地氣的措施。還可發揮香港國際化生活條件等特殊優勢,探索如「香港引進、兩地(香港和大灣區)工作、兩地付酬」的「雙聘」機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