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度身訂造 瞄準Z世代追星渴求

時間:2020-07-19 04:24:24來源:大公報

  日前,湖南衛視綜藝節目《天天向上》邀請內地首個虛擬偶像、QQ炫舞虛擬代言人星瞳參加節目,並與孔雀公主李子璇同屏獻舞《雀瞳》。節目結合虛擬現實技術,帶來耳目一新的舞台效果,引發觀眾熱烈討論。

  事實上,虛擬偶像作為「二次元」與粉絲文化的衍生產物,正受到越來越多Z世代的喜愛。隨着新消費力的崛起,粉絲們對虛擬偶像的支持,與現實中粉絲追星別無二致。

  初音未來、洛天依的演唱會座無虛席,絆愛在YouTube上擁有百萬粉絲,Imma代言夢龍,出演SK-II廣告片,Noonoouri努努與易烊千璽共同登上Vogue me封面……虛擬偶像正成為品牌拉攏Z世代消費群體的切入點。香奈兒、華為、KFC……近年來,聘請虛擬偶像為代言人的品牌已覆蓋美妝、護膚、時尚、手機、汽車、餐飲等多個行業。當95後逐漸成為消費主力,Z世代引領並掌握娛樂消費的話語權,資本和品牌除了希望佔領虛擬偶像的賽道,更期望通過Z時代的消費能力引發更多消費模式,建立新的商業鏈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