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民銳評:不能讓香港立法會「攬炒」下去

時間:2020-07-19 04:24:12來源:大公報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於18日開始接受提名,然而日前反對派已「偷步搶跑」,搞非法「初選」,企圖把更多「攬炒派」送進立法會。這將帶來什麼後果?曬曬第六屆立法會中那些「攬炒派」議員的「成績單」,就能知道他們對香港究竟「貢獻」幾何!

  去年「修例風波」以來,香港社會暴力不斷升級、社會持續動盪,這其中,「攬炒派」議員可謂「居功至偉」。從散播謠言大搞「恐懼營銷」、煽動群眾上街,到泄露立法會地圖、助攻暴徒衝擊立法會大樓,再到污衊警察「濫暴」、煽動仇警情緒……「攬炒派」議員新招舊式一起上,不斷給香港局勢火上澆油,讓香港一步步陷入「黑暴」漩渦。如今,這些「禍港之源」妄圖再度擠進立法會,甚至控制立法會。如果任其圖謀得逞,「修例風波」中的街頭「黑暴」就將變換形式在立法會上演,香港社會的法治和秩序恐將蕩然無存。

  除了煽動暴力,在阻擾政府施政方面,「攬炒派」議員更是「一把好手」。香港人形容其「一件好事不幹」,就是「拉布再拉布,搗亂再搗亂」。往近了說,香港政府因應疫情,擬向市民派發1萬港元紓困資金,但卻遭「攬炒派」反對,讓救命錢險些泡湯;還有備受關注的事關延長法定產假的議案,也因「攬炒派」「拉布」而險些「胎死腹中」。「攬炒派」議員們忙着表演潑灑異物、搶奪手機、拉起黑布之類的「行為藝術」,把民生二字早就拋諸腦後!如若是次選舉令他們把持立法會,恐怕就更要捧着「攬炒路線圖」肆意妄為了,那麼香港政府改善民生之路將寸步難行,每一位市民都將深受其害。

  所以說,「攬炒派」們為香港「貢獻」了什麼?貢獻了衝突,貢獻了「黑暴」,貢獻了一次又一次無底線的「拉布」,貢獻了一個又一個拖累民生的惡果。而從他們逢中必反、抹黑內地的言行,到頻「告洋狀」、賣港賣國的嘴臉,我們更能看清其真實面目:他們進入立法會,不是為了建設香港,而是為了破壞香港,不是為了香港好,而是致力於「攬炒」!

  香港市民們不妨認真想一想,那些喊着「攬炒」的人,真的能讓香港變得更好嗎?那些鼓吹「案底令人生更精彩」的人,真的能守護香港的法治秩序和社會安寧嗎?那些煽動年輕人上街、把年輕人當「炮灰」,自己吃「人血饅頭」的人,真的能為年輕人搏一個未來嗎?那些將自己的政治利益擺在市民燃眉之急之上的人,真的值得信任和支持嗎?

  香港要發展,社會要安寧,就不能讓立法會再這樣「攬炒」下去,就必須對「攬炒派」說不。香港市民們要認真思考,什麼樣的立法會才能引領香港發展,什麼樣的議員才能真正為民眾謀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