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居家隔離夠體貼 四次檢測防走漏

時間:2020-07-19 04:24:11來源:大公報

  「疫情暴發到現在,我先後到過三亞、香港好幾個地方,最後回到北京。可以感受到北京疫情防控思路清晰、措施給力、流程有序,市民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非常明確,有成熟地應對疫情模式。」在北京生活了12年的港人鄭智發告訴記者。

  鄭智發介紹,從飛機落地到隔離結束先後接受四次核酸檢測。先在機場接受一次核酸檢測,統一乘車到新國展會議中心再次進行核酸檢測。隨後統一安排在隔離酒店住了一夜,其間又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因為帶着老人,我申請居家隔離,酒店核酸檢測合格後,便被安排專車直接送到家門口」。

  怎麼確保居家隔離期間沒有外出?鄭智發說,小區居委會派人上門在自家門上安裝一個門磁感應器。「只要我開門,居委會主任的手機上就會有顯示,這個方法非常專業有效。居委會主任每隔幾天會親自上門,詢問我們居家隔離的生活需求。還為我安排了專門的醫生,如有任何不適,可第一時間與他聯繫。」鄭智發說,生活各方面需求都得到很好照顧,又兼顧了疫情防控要求。

  隔離期要結束時,鄭智發又進行了一次核酸檢測。「這次檢測合格才是我能真正解除隔離的憑證。而且這四次核酸檢測完全都是免費的。」

  鄭智發的孩子在北京市西城區上學。「雖然當時北京市一些學生剛剛復課,但是一發現疫情立即宣布停課。這都是北京市反彈疫情以最快速度得到控制的措施。」鄭智發說,「疫情之下,政府首先想的不是經濟損失,而是將人的生命置於一切之上,這是我這幾個月最深的感受。生活在北京,我很安心,很踏實。」   記者 馬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