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地馳援 京核酸檢測能力大增

時間:2020-07-19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站工作人員在候車大廳進行消殺作業\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北京新發地出現聚集性疫情後,各兄弟省市紛紛伸出援助之手,馳援北京共同抗疫。

  強化核酸檢測能力,是防控新冠疫情至關重要的舉措。6月下旬,12個省兩批調集20支核酸檢測醫療隊,分別對接8個在京的委屬委管醫院和12個北京市醫院。第一批215名檢測隊員,第二批201名檢測隊員,攜帶了90多套核酸檢測設備,能讓每家醫院增加4到5套核酸檢測設備,短時間內大幅提高北京核酸檢測能力。

  今年年初,武漢戰疫進入緊急時期,包括北京在內的全國各地醫療隊紛紛派出強援支援武漢。北京新發地出現疫情後,湖北派出70餘人的醫療隊馳援北京,以最快速度協助駐地醫院開展實驗室改造,大幅提高其核酸檢測能力。

  北京市衞健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18日介紹,自6月11日北京新發地發生聚集性疫情以來,北京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35例,治愈出院190例。經評估,北京目前共有中風險地區1個,全市其他區的街鄉均為低風險地區,疾控專家稱北京疫情基本已終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