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早鳥」先行 醒目商人淨賺800萬

時間:2020-07-14 04:24:56來源:大公報

  圖:3月,一批醫療物資從上海運抵美國\資料圖片

  溫州一家大型外貿鞋廠的業務經理阿德表示,目前一隻三層的一次性平面口罩的出廠價僅有0.15元左右,而前期最高曾炒到3元以上;一隻五層的KN95口罩的出廠價也已不到3元,前期最高價一度超過30元。也就是說,三四個月時間價格暴跌90%以上。

  由於鞋類出口訂單大幅減少一半以上,阿德所在的鞋廠也在3月份開始涉足口罩行業,陸續購入20台口罩機,掛靠在當地另外一家具備出口資質的口罩廠名下,產出的口罩主要出口美、韓等國家。比老馬幸運的是,由於轉產口罩的時間較早,這家鞋廠投入的1000多萬元成本早已收回,並且淨賺了七八百萬元。

  不過隨着行業競爭日益激烈,國外訂單也大幅減少,這家鞋廠的口罩機現在已全部停產。阿德說,今年外貿市場低迷,溫州很多外貿企業的老闆都轉產口罩,但是除了像他們這樣及早轉產的少數企業,絕大多數後來轉產的企業都嚴重虧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