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梅雨季節易發霉 「坐貨」博翻身無望

時間:2020-07-14 04:24:54來源:大公報

  圖:一間纖維公司正在生產熔噴布\資料圖片

  和口罩一樣,疫情前期極為搶手的口罩機、熔噴布等上游產品價格也同樣暴跌。有企業一再降價賤賣口罩機也無人問津,一些原本六七十萬元一噸的庫存熔噴布甚至淪為一堆廢品。

  今年4月份,張生一位生意夥伴以每台近100萬元的高價,購入十幾台一次性平面口罩機,如今口罩滯銷,又準備賣掉口罩機止損。「6月份有人出價15萬元一台,這位朋友嫌價格太低沒有賣,前幾天主動向買家報價5萬元一台卻沒人要。」

  熔噴布也是如此。疫情爆發後,江蘇省揚中市僅官方登記涉熔噴無紡布的企業就達到876家。一時間,這座小島成為全國聞名的「熔噴布之鄉」,很多人因此一夜暴富。但是,在官方強勢整頓以及國內疫情受控的情況下,熔噴布價格開始暴跌。揚中市市民李楠表示,市場瘋狂時,99級熔噴布單價甚至高達上百萬元,而且嚴重供不應求。目前,90級熔噴布的價格已經跌至每噸2萬元左右。

  李楠還指出,絕大多數企業生產的熔噴布都非常容易氧化。他透露,揚中一些企業和個人前期捨不得低價處理的庫存熔噴布,大多已經變爛變脆,成為一堆廢品。特別是江南地區正處於梅雨季節,這更加速了熔噴布的發霉腐爛,一些指望熔噴布價格再次走高的人真的是欲哭無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