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機器人部隊2025年入列

時間:2020-07-13 04:24:59來源:大公報

  圖:俄軍「天王星-9」無人戰車\網絡圖片

  俄國防工業系統日前披露,俄將在2020年內制定機器人部隊組建任務規劃,在2025年完成戰鬥機器人的開發部署,並納入俄軍序列。

  每支機器人作戰分隊由5個機器人組成,分別執行安保、運輸、加油等任務。每台機器人都擁有較高獨立性,能夠實現最大限度的自動控制,又可進行團隊組合,使用槍械、榴彈發射器等武器,發射導彈,施放無人機,在複雜危險環境中完成情報偵察、破障、打擊等。

  俄軍近年不斷加大戰鬥機器人的科研測試和實戰投放,最新研發的「天王星-9」先進地面無人作戰車輛已投入到敘利亞戰場。該型戰鬥機器人採用履帶式車體,全重10噸,最大行駛時速40公里,能夠克服高達1.2米的障礙。火力方面,裝備有1門30毫米口逕自動火炮,1挺7.62毫米口徑機槍,以及多枚超聲速反坦克導彈、防空導彈。此外,還安裝有激光照射預警系統以及目標發現、識別和跟蹤設備。

  「天王星-9」可與步兵協同作戰,或與步戰車編組行進,為合成部隊、偵察分隊、反恐作戰分隊提供遙控偵察和火力支援,打擊裝甲車輛、工事、低速低空飛行器等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