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76集團軍高原演練新戰術

時間:2020-07-13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近日76集團軍演練中亮相的11式自行火箭炮(左)和直升機裝備\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連日來,隸屬西部戰區的陸軍76集團軍多個合成旅、陸航旅在高原地區密集舉行演訓任務,提升官兵素質,檢驗了多種高科技條件下的新戰術戰法。

  據西部戰區官方微信號「西陸強軍號」10日消息,近日,一場全要素實兵實彈演練在祁連山麓拉開帷幕,76集團軍某旅連續演練戰場偵察、火力覆蓋、分割戰場等內容,全方位錘煉部隊協同作戰能力。

  該旅是76集團軍一支重型合成旅,裝備有99式坦克,04A型步戰車,11式自行火箭炮等多型先進裝備。

  近日,陸軍第76集團軍某陸航旅協同某合成旅在崑崙山腹地展開空地協同奪控演練。

  演練開始後,數架直升機接到指令依次升空,按照空中偵察、火力突擊、機降投送等模塊編組飛赴任務空域。擔負偵察任務的數架直升機迅速前出,實施抵近偵察,指揮組根據地面與空中偵察信息迅速調整作戰方案,各小組密切配合,成功摧毀「敵」裝甲、地堡目標。

  據了解,為了在貼近實戰的環境中錘煉部隊高原作戰技能,這個旅還把高原協同作戰作為訓練的難點,摸索出高原地區偵察與搜索、兵力投送、協同作戰、火力支援及後裝保障等5大類課題應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